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云畔

xiamingyoume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01篇文章,370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云畔

云畔

 

《经典咏流传》·摘抄

《经典咏流传第四季第一期·致敬英雄》(一)


1.《大风歌》刘邦

  “我觉得在历史长河中,能留下痕迹的这样的人物,我觉得都是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屠洪刚


“在中国的历史上是留下了很深的文化的印记。我们现在生活当中说汉字,汉语包括说汉服,还说到汉乐,就是因为当初有这个汉朝。所以‘汉’这个字它也早就超出了作为一个王朝的名称的一个符号,而是成为了中华文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识之一。而且在世界的历史的发展当中也起到了不可小视的巨大推动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康震


2.《定风波》苏轼

  “有多少顶级的名作,会从一场小雨写起。比如说杜甫遇到了一场小雨,他就说:‘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’。杜牧也是因为一场小雨,写了‘南朝四百八十寺,多少楼台烟雨中’。在这每一场熟悉的小雨背后,都是诗人可能用了一生的积累,才领悟出来的千古名篇。苏轼也是这样,如果他没有经历贬谪,可能也不会写出‘莫听穿林打叶声’,也不会写出‘一蓑烟雨任平生’,更不可能有那样的自信说出‘也无风雨也无晴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康震


  “确实古代,哪怕苏东坡是拄着竹杖,草鞋,走出了人生快意。今天我们新的时代,骑上摩托,仍然是一骑绝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撒贝宁


  “我们很难想象,中国文化史上如果没有苏轼,那将会黯然失色很多。所以我们说,苏轼是文化领域内的一个英雄,他以他近一万首诗文和赋,奠定了在中国文化史上卓越的地位。无论遇到多大的艰难挫折,他都从来‘不坠青云之志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康震


  “因为现在年轻人很多都在温室里面长大的,禁不起风浪。他们面对困难,面对逆境的时候,就很容易向现实低头。我希望他们听完这首歌,感染到他们的那种正能量,拿出气势来面对人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谭咏麟


  “期待每一个人生命中的风波,都能因为你的淡定而变成风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撒贝宁


  “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,往往是让你开心起来是自己,不开心的也是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谭咏麟


3.《为祖国而歌》陈辉

“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,不是所有的英雄的诗篇都一定家喻户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康震


“英雄是在最关键的时候,敢于献身的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兄弟姐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康震


“这是一首青年的诗,他非常朴素而直接地告诉祖国说,我很爱你,就像爱我的女郎一样。但我为了守护你,我可以把我的骨骼埋在土地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康震


“不要忘记烈士流的每一滴鲜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撒贝宁


“青春只有把自己融入了时代,方得永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撒贝宁


云畔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云畔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